KUSO屈原,許百欣,宋佳倫,芒種,奶香秘書

建中生KUSO屈原投江!動畫《高中經典文化教材》爆紅

看完精采的搞笑動畫,也記得回味一下屈原的《漁夫》原文。
屈原既放,游於江潭,行吟澤畔,顏色憔悴,形容枯槁。漁父見而問之曰:「子非三閭大夫與?何故至於斯!」屈原曰:「舉世皆濁我獨­清,眾人皆醉我獨醒,是以見放!」
漁父曰:「聖人不凝滯於物,而能與世推移。世人皆濁,何不淈其泥而揚其波?眾人皆醉,何不餔其糟而歠其釃?何故深思高舉,自令放­為?」
屈原曰:「吾聞之,新沐者必彈冠,新浴者必振衣;安能以身之察察,受物之汶汶者乎!寧赴湘流,葬於江魚之腹中。安能以皓皓之白,­而蒙世俗之塵埃乎!」
漁父莞爾而笑,鼓枻而去,乃歌曰:「滄浪之水清兮,可以濯吾纓。滄浪之水濁兮,可以濯吾足。」遂去,不復與言。
原文網址: 影/建中生KUSO屈原投江!動畫《高中經典文化教材》爆紅 | 頭條新聞 | NOWnews 今日新聞網 



他變性改當她 妻不棄攜手伴一生
40歲的許百欣去年6月起有了新人生,因為她告別過去的「他」,領了新的身份證,正式當起了女人。據《中國時報》報導,許百欣自青春期起,發現自己的性向,但不敢向其他人吐露,循著一般人的腳步娶妻生子,不料長期壓抑情緒讓他因此罹患憂鬱症,就醫服用藥物意外出現「男性女乳」的副作用,讓他體認到自己多想成為女性的渴望。

他在取得醫師「性別認同障礙」證明和妻子的支持後,進行變性手術,成為真正的女性,身分證不但變成顏色,戶籍謄本夫妻雙方也罕見的註明雙方都是女性,成為少數同性家庭。許百欣說,沒有家人的支持,就沒有現在的「她」,曾勸妻子離婚,但妻子卻願意和「她」攜手共度一生,讓她相當感動,5歲大的兒子則和往常一樣,未改稱呼對她喊爸爸。



綠黨宋佳倫 熱愛SM 保守家族掀風暴 「我選擇證明 同性戀也可以過很好」
「我沒有辦法因為家人而放棄做自己的權力,我選擇證明同性戀也可以過很好!」去年台北市議員候選人名單中,罕見出現一名七年級生。媒體刻意捕捉她同性戀、SM女王的形象,讓這名從小在農村裡長大的女孩宋佳倫,在保守的家族裡掀起一場暴風雨。

「其實我的家人根本不懂什麼是『同志』,他們只覺得一個女孩子家,這樣的行為『不檢點』」。高中畢業後離家與女友同居,半工半讀在異鄉闖蕩,個性獨立樂觀的宋佳倫,卻是親友眼中的異類。

宋佳倫愛過男生、也愛過女生,和男同志交往、也和變性人談戀愛。熱愛SM的她,更大膽的與一群同好組成「皮繩愉虐邦」,在每年的同志大遊行上搶盡風頭。面對旁人的指指點點,她淡然的說:「還好我遺傳到我媽,一覺醒來什麼都忘了!」

不同於宋佳倫特立獨行的生活,宋媽媽是典型的農村婦女。當報紙上登出女兒衣著清涼、手持皮鞭的照片,成為街坊鄰居笑柄時,宋媽媽第一個反應是,哀求女兒「不要再這樣折磨我」,只是當宋佳倫想好說詞,要為家人捍衛名聲時,一覺醒來的宋媽媽早一步改口:「反正鄰居什麼都不懂」,讓宋佳倫啼笑皆非。

宋佳倫說,許多同志父母在子女出櫃後,反而換他們進入了櫃子裡。面對身旁親友,絕口不提孩子的感情事。他坦承,很多時候子女出櫃,身旁同輩的親友不會感到異常,反而是年長的一輩,因為擺脫不了世俗枷鎖,選擇進入櫃內,不願承認兒女是同志的事實。

每逢家族聚會,經常出現在同志大遊行媒體報導上的宋佳倫,就會接到親戚若有似無的詢問:「好像在一個很大的遊行上看到你」,或是意有所指的說「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們這些年輕人在幹嗎」,雙方你來我往,就是不肯說出「同志」二字。

宋佳倫說,很多時候子女選擇不對長輩出櫃,不是刻意欺瞞,而是擔心長輩比自己還要難堪。另一方面,社會長期賦予同性戀的歧視標籤,法律缺乏的保障,也讓全天下父母擔心孩子飽受歧視、孤老終身。

今年芒種準確時間為6日8時27分 意味盛夏即將到來
新華網天津頻道6月5日電(記者周潤健)根據新近出版的《中國天文年歷》,今年芒種的準確時間為6月6日8時27分,意味著盛夏大幕即將開啟。

作為我國權威的天文測算部門,紫金山天文臺負責實施我國的日歷編算和發布,每年編算次年的農歷日歷,其中包括朔望和節氣時刻,時間均精確到分鐘,作為標準在每年出版的《中國天文年歷》中正式發表,並以《日歷資料》的形式對外發布。

天文教育專家、天津市天文學會理事趙之珩表示,按照《中國天文年歷》,今年芒種的具體時間為6月6日8時27分。每年6月6日前後,太陽到達黃經75度為“芒種”節氣。芒種,是麥類等有芒作物成熟的意思。意指大麥、小麥等有芒作物種子已經成熟,搶收十分急迫。晚谷、黍、稷等夏播作物也正是播種最忙的季節,故又稱“忙種”。

我國古代將芒種分為三候:“一候螳螂生;二候鵬始鳴;三候反舌無聲。”意思是說,在這一節氣中,螳螂在去年深秋產的卵因感受到陰氣初生而破殼生出小螳螂;喜陰的伯勞鳥開始在枝頭出現,並且感陰而鳴;與此相反,能夠學習其他鳥鳴叫的反舌鳥,卻因感應到了陰氣的出現而停止了鳴叫。

天津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營養科主任李艷玲提醒說,芒種時節,氣溫逐漸升高,天氣轉熱,“暑易入心”。因此,值此時節,人們要加強對心臟的保養,尤其是老年人要有意識地進行精神調養,保持神清氣和、心情愉快的狀態,切忌大悲大喜,惱怒憂鬱,以免傷心傷身傷神。

專家還提醒說,進入芒種後,盡管天氣已經炎熱起來,但由于我國經常受來自北方冷空氣的影響,有些地區的氣溫有時仍很不穩定。因此,在芒種時節春天禦寒的衣服不要過早地收藏起來,必要時還要穿上,以免受涼。


今日愛正妹/「奶香秘書」茶茶有主見
精通義文有波有腦「奶香秘書」茶茶,雖因電玩廣告爆乳演出而走紅,但她卻擔心過份炒作,只會讓人注意到她惹火的身材,而忽略了她的才藝,事實上,她不但精通義大利文,個性也十分獨立,曾經當背包客去歐洲旅遊,完全不靠人。

因演出爆乳女祕書而掀起話題的茶茶,不但擁有美麗的外型,還有顆善良的心,廣告播出後因為父母親擔心物化,為了避免成為第二個「悟空妹」,她也乖巧地婉拒了所有媒體的採訪,可見她還十分孝順,是個美貌與智慧兼具的宅女,最喜歡宅在家裡看漫畫。

茶茶畢業於輔大義大利語文學系,曾去歐洲遊學三個月,有英文、義大利文「雙語」加持,可說是暢行無阻,外貌姣好的茶茶,經常成為老外帥哥矚目的焦點,她說:「可能歐洲男生個性浪漫,我發生不少豔遇,但當時有男友,我也沒去注意有多少人搭訕。」

還有一次,茶茶獨自到法國自助旅行,從訂機票、訂飯店,全都會一手包,她到背包客網站查詢相關資料,並且自己規畫行程,在出發前就前了解所有景點的建築設計與歷史背景,甚至沿途的美食與風土人情也瞭若指掌,還沒出發,就神遊了一趟,她說,行前規畫的過程,是旅行最美好的一部分。

雖然茶茶是獨生女,但卻沒有「公主病」,她獨立的個性,也展現在她對人、對事的思考上,對自己的未來,她也很有想法,她說:「我給自己2年的時間,如果演藝事業沒有什麼突破,我會離開,找正職時間固定的工作。」
最近茶茶的活動量大增,私底下可是不折不扣的宅女,最喜歡待在家裡看漫畫,甚至還會上網看在線漫畫,她說:「平常上班已經很辛苦了,休假就想待家裡。」唯一會出門應該就是和好朋友吃飯的時候,她還透露:「我的食量超大的,就連男生朋友都感到相當驚訝。」

話鋒一轉,迷人的茶茶應該有許多追求者,她也透露自己喜歡的男生類型,「外表是加分用,幽默風趣、體貼是一定要。」她大方聊自己的感情觀,曾經遇過劈腿男的她,對劈腿男唯恐不及,「我二話不說直接分手,我一定不會接受,我不需要委屈自己。」讓人見到茶茶不同於螢幕上柔美形象的另一面。

原文網址: NOWnews【消費新聞】今日愛正妹/「奶香秘書」茶茶有主見 精通義文有波有腦

~轉載文章,文章若有侵權,請來信告知,我們會盡快處理~

0 意見 :

張貼留言

1.猛甲海鮮,歡迎多留言,可以幫自己網站打廣告~
2.需要 猛甲海鮮 回覆,請勿使用匿名留言[可使用名稱/網址,名稱填自己名字,若無網址,請填E-mail]。
3.匿名攻訐、不相干之廣告適用於無條件刪去法,望請海涵:)
4.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,如:
 <b>粗體</b>, <i>斜體</i>, <a href='網址'>描述文字</a>